沉香木叶

窥屏号

【喻王】能当我的哨兵吗?(序)

●哨兵向导paro
●文笔啰嗦剧情废
●每一个TBC都可以当成END


暴雨持续了三天,倾盆的雨笼罩着这座尖塔,无止无休的冲刷着,洗去了淡淡的血液的腥味。
王杰希打开了窗。他拿起灭绝星辰跳了出去。没有理会身后的一片狼藉。
雨夜的天空连一丝微弱的星光都看不见,只有塔内点亮的灯能指引方向。
从尖塔外看,只能看到一个急剧下落的模糊黑影,突然画面如定格一般,黑影急停在空中,又慢慢浮了起来。
王杰希跨在灭绝星辰上,闭上眼,感受着雨水的洗礼。出来时穿的风衣已经吸满了水,贴身的衬衣也湿了大半,冷冰冰的贴在身上,拖着身体向下坠落。
他把浮起的高度降低,王杰希的精神体——一只白毛狐狸——蹲坐在这把有好听名字的扫帚尾部,小声地叫着。王杰希握紧了沾上雨水后更加光滑的灭绝星辰,拍了拍紧绷身体的小狐狸,调整了角度,向看不见前方的黑暗飞去。
雨势越发的大了。



黑影轻巧地从窗户飞进房内,王杰希把停下的扫帚靠在墙角,关上了敞开的窗,顺手拉上了深绿的窗帘,隔绝了雨夜。
他径直向浴室走去,没有理会被风吹乱的房间。
“笃笃笃……”有规律的敲门声响起。王杰希放下毛巾去开门。
是喻文州。
“刚刚看到你出去了,淋雨的感觉怎么样?”喻文州把感冒药递给他。
“有点冷,谢谢。”
“不打算让我进去聊聊?”
王杰希侧过身,让出路来。
喻文州在沙发上坐下,他站在门口时就发现了与平常不同的杂乱。喻文州弯腰捡起一支被风吹落的钢笔放在桌上,说:“出去时没关窗吧。”“嗯。太麻烦了。”王杰希背对着喻文州蹲下捡了几张纸放入文件夹,随口问道:“这么晚了,喻队有什么话要说吗?”喻文州没说话,起身走近。
王杰希可以感觉到喻文州在靠近,他绷着背,肩胛骨微微耸起——那是战斗的姿势。忽然一条毛巾盖在了王杰希头上,一双手仔细地揉擦着——喻文州在帮他擦头发。喻文州站的很近,近到可以感受到彼此身体的温度。
“喻文州。”
“嗯?”声音隐约带着笑意。
“我自己来。”王杰希扯了扯毛巾。
喻文州松开手,后退一步。“难得我们有这么亲近的时候啊。”语气稍有遗憾。
“……”王杰希转过头看挂钟。
“那么我先走了,晚安。记得要吃感冒药。”
“喀啦”一声,门被关上了。




……他是来干什么的啊。王杰希决定忘掉这件事。

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